最新消息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緣道觀音廟 歲末愛心送暖十餘年不斷
最新消息
緣道觀音廟 歲末愛心送暖十餘年不斷
捐贈急難求助金 關懷弱勢族群

▲ 緣道觀音廟捐贈「社會福利關懷服務活動暨社會救濟急難救助金」20萬元,由淡水區巫宗仁區長代表接受。

不受疫情影響,緣道觀音廟今年依然秉持初衷,持續熱心公益,發揮佛菩薩大愛濟世精神。12月11日捐贈淡水區區公所「社會福利關懷服務活動暨社會救濟急難救助金」20萬元,由巫宗仁區長代表接受。

十多年來,淡水緣道觀音廟每逢歲末寒冬,皆會捐贈20萬給淡水區公所特別成立的「社會福利關懷服務專戶」,藉由區公所的平台幫助,以實際行動,幫助在地的獨居老人和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,讓他們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年節氣氛,和大家一起歡喜過好年。

▲ 新北市淡水區巫宗仁區長於12月11日偕同20餘位里長參訪緣道觀音廟。

12月11日淡水區區長巫宗仁,特別偕同淡水區里長聯誼會會長邱美津,及20餘位里長,當天上午至緣道觀音廟參訪。巫宗仁表示,緣道觀音廟一直是淡水的宗教聖地,廟方每年對於公益活動都積極參與,值此寒冬之際,尤其今年受全球受疫情影響,大環境不佳,能夠有這麼熱心的單位幫助需要的民眾,讓人感動。區公所未來會將善款用在弱勢居民或有急難救助的民眾身上,更期望廟方的舉動可以拋磚引玉,讓更多有心有力人士,加入寒冬送暖的行列。

緣道觀音廟熱心公益、提升社會善良風俗,以實際行動傳遞正向能量,也受到政府的肯定。今年(2020年)再度榮獲新北市政府宗教團體「公益慈善」與「社會教化」獎。並在9月中旬,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頒發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「公益慈善」和「社會教化」獎之獎牌,給予緣道觀音廟代表──主委黃錦春,以感謝廟方將信仰的慈悲力量化成具體行動,致力於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,成為社會上穩定人心的重要力量。

新北市政府在《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專刊》中,亦讚揚「緣道觀音廟」對慈善事業的投入及貢獻卓越,包括長期捐助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,使貧苦兒童都能接受良好教育、改善生活品質;捐款新北市淡水區公所之社會福利關懷服務活動暨社會救濟、急難救助;捐款助新北市政府淡水分局推動警政相關業務,以及對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機構、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等福利機構的資助,充分發揮宗教撫慰人心、救助與關懷社會的力量。

「緣道觀音廟」亦積極舉辦各項活動,包括:新春祈福跨年活動與園遊會、推展藝文及激發兒童潛能的「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暨兒童繪畫比賽」、上品華嚴「實修事證班」免費佛學講座、有助於推展傳統民俗文化活動的「佛乘盃」圍棋大賽等。除此,自2014年起,「緣道觀音廟」亦開始舉辦淡水社區銀髮族健康免費系列講座之孝親敬老活動,以實際行動關懷社區居民健康,並捐贈「吉祥如意平安福」予社會弱勢族群,以達心靈淨化之效。

▲ 緣道觀音廟位於新北巿淡水,風景清幽如世外桃源,主體外觀採仿唐式建築風格。

緣道觀音廟位於新北巿淡水,風景清幽如世外桃源,主體外觀採仿唐式建築風格,以木材為設計主軸,與山林相映,透露出自然古樸的莊嚴之美。一樓參拜大廳供奉大自在王佛暨觀音、文殊、地藏、普賢四大菩薩,及韋馱、伽藍二大護法菩薩,具足求財、求子、祈福、科名、顯達不思議能用,參拜大廳右側供奉佛乘宗第二代祖師 緣道菩薩;二樓則是舍利展。

為了供各方參訪大德,圓滿禮佛祈福的虔誠之願,廟方特別提供二十種開運祈福香:「十全十美香」與「十大圓滿香」,由佛乘宗第三代宗師善單開光加持,可供參訪大德供佛祈福,圓滿心願!

為推行大孝之道、關懷六十五歲以上長者,廟方也特別推出特製的紫金色「福壽長遠香」,供長者上香祈福,只贈送給有緣參訪的六十五歲以上長者。

「金科寫對筆」也是許多考子、考生特別前來求取的熱門項目。包含考試必備的黑色原子筆及2B鉛筆各一支,筆身印有「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」佛號,廟方並貼心的提供金色筆套收納,方便考生攜帶,供各方有緣大德求取。

每年新年跨年及除夕,緣道觀音廟除了祈福與廟會活動,還有由佛乘宗第三代宗師善單開光加持的「吉祥如意‧平安福」供各方有因緣之大德免費請領結緣,限量推出,每每吸引百千人潮大排長龍,盛況空前!

▲ 新北市長侯友宜(左)頒發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「公益慈善」和「社會教化」獎之獎牌,給予緣道觀音廟代表黃錦春主委(右)。




新聞聯絡人

劉洪芝:02-2626-9242 0936-333-250 mabel.liu@forshang.org.tw

李旻玲:02-2626-9242 0933-284-248 bess@yuandao.org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