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News
Home > Latest News > 聖觀音座前‧山林飲風水
Latest News
聖觀音座前‧山林飲風水

7月18日周末起,「淡水‧千手觀音」充滿新氣象,當你被莊嚴雄偉的聖觀音所吸引時,就會看見由佛乘宗第三代宗師善單所設計,極具創意的「噴池水舞牆」展現各式造型的噴泉水舞秀,還有三座風格獨具的觀景茶亭──「般若齋、觀心齋、真如齋」,進入遊客中心後,更有熱門拍照景點「彩虹階梯好運歡喜」!

閃亮七彩「噴池水舞牆」

創意十足的「噴池水舞牆」其實是守護聖觀音的圍牆,特別漆上象徵「大福德」的紫色與「大地藏金」的金色,把隔閡感極重的圍牆,以各式不同形狀的水柱、噴泉樣貌來展現出穿透感,與緣道觀音廟的瀑布水牆,可說是有異曲同工之妙,吸引了眾多大德駐足觀賞、拍照打卡;夜晚的「噴池水舞牆」還會搭配七彩的燈光秀,締造出與白天完全不同的星光party風貌。

般若/觀心/真如齋與聖觀音對坐

「噴池水舞牆」旁的庭園廊道設置了三座觀景茶亭──「般若齋、觀心齋、真如齋」,由宗師善單命名並親自佈置。宗師善單開示「般若、觀心、真如~就是以智慧來觀照自己的內心,成就自身的真如道場,真如道場就是佛性。」

三座觀景茶亭皆以黑色橫樑及白色圓柱爲基底,在黑白交界處的圓柱各齋則漆上一圈不同的顏色,且佈置風格各齋不同。第一座「般若齋」象徵智慧「大智德」,故圓柱頂漆成一圈金色,並搭配古樸的方型木桌與板凳,坐在復古風格的茶亭內享用一杯飲品,再抬頭望向聖觀音,真是美好的享受!

第二座「觀心齋」象徵「大威德」,代表觀照自心,故圓柱頂漆成一圈粉紅色,並搭配現代感的高腳桌椅,其中面向聖觀音的那一區則特別設計為長條形的吧台桌,可以坐在高腳椅上仰望聖觀音。宗師善單更親自在吧台桌的壓克力板上,以反面書寫的方式進行藝術創作,一邊欣賞藝術一邊品茶,可謂是一絕!

第三座「真如齋」象徵「大福德」,故圓柱頂漆成一圈日本紫,並搭配優雅的圓形藤椅及圓桌,夏日微風徐徐,坐在此處品茶、欣賞聖觀音與「噴池水舞牆」的美景,好不舒適!

三座觀景茶亭旁的廊道地面上還有一個「行為藝術」~有著許多七彩繽紛的小腳印,原來這是附近野狗在未乾的水泥上留下的足跡,宗師善單展現了慈悲與創意,將混亂、不和諧的腳印漆上各式顏色,將此不善的因緣轉變為功德,呈現出美好又有趣的七彩腳印廊道!

山林飲風水「風行者」御風而行

三座觀景茶亭的飲料是由「山林飲風水」飲品店所提供,宗師善單取名為「山林飲風水」,代表在山林間品茗,與風水美景共飲之意。

配合夏日度假氛圍,服務人員都穿著夏威夷風格的服裝,而這裡端送飲品的方式更是特別,由「風行者」騎著電動平衡車「風水輪」,在專用車道的緩坡上,端著飲料暢行無阻,令客人嘖嘖稱奇,紛紛稱讚「風行者」們運動神經絕佳、平衡感極好。

週六時,有一位來訪大德從天元宮遠遠就看見聖觀音,於是沿著路標前來朝聖,因緣殊勝在觀景茶亭首日開放就能入內品茶,享受著假日在秘境的悠閒時光。週日聖淨土的人潮絡繹不絕,除了全家扶老攜幼,還有九○年代風格的機車車隊,以及哈雷車隊特意前來參訪。每人只要消費100元,就能在三座風格各異的觀景茶亭自行選擇座位,享受飲品的同時,還能用不同於以往的角度,近距離欣賞莊嚴雄偉的聖觀音!

彩虹階梯好運歡喜

色彩繽紛奔放的「彩虹階梯」,於7月4日在「淡水•千手觀音」遊客中心首次驚艷現世,立刻成為火紅的打卡熱點!週末遊人如織,三五成群結伴成行的好友、扶老攜幼的全家福,紛紛在彩虹階梯拍照留念。聖像右側仍在進行的裝修工程鷹架也同步變成彩色色塊,讓原本剛硬冷色調的工地外觀,頓時充滿自由浪漫又療癒的氣息。

原來,這正是宗師善單的創意巧思。宗師善單將原本默默付出,但不醒目的連結1樓休息區與2樓禮佛平台的水泥色階梯,賦予嶄新的設計,漆上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靛、紫七彩色,正式命名為「彩虹階梯好運歡喜」,並將施工中的鷹架也漆成彩色,美化工程外觀的同時,也柔和了參訪民眾的心。化平凡為神奇,淋漓盡致地展現「所有存在都有佛性」的法要涵義!

「淡水‧千手觀音」聖像 每週六~週日 10:00~16:00 開放參觀!